close

537711_1284199350642_full.jpg  

有過這種經驗嗎?

有一首歌、一部電影、一本書,

甚至是一張畫,

是可以代表你的人生的。

 

在你遇見它的當下,你會告訴自己,這就是我要的。


然後你會去找另一個能與你分享這種感覺的人,

一個能與你產生共鳴的人。


那可能會是你一輩子的追尋。


 

Songwriters:NORAH JONES

You and me and,                                         妳和我,
Me and you,                                              我和妳,
In my little room,                                      待在我的小房間裡。
There's room enough for us to do,            雖然小小的,
The things we like to do.                          但卻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們做所有想做的事。

Oops, I hit my elbow on the doorknob,   喔喔~我不小心撞到把手肘撞到門把了,
Its right there,                                           妳看,它就在那。
It's by the bed next to my head,               就在床邊,靠近我的頭那裡,
But I don't even care.                                算了,這其實也不影響我愉悅的心情。

There's stars up on the wall,                    牆上貼有許多螢光的小星星,
And they all glow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他們仍耀著光芒,
And we can hear the children playing,    同時,我們還可聽見孩子們在晚耍的嬉鬧聲,
Outside in the park.                                 就在外頭的公園裡。

There's bars on the window,                   窗外裝著欄杆,
And if there were a fire,                          如果發生了火災,
We'd burn up for sure,                            我們肯定會被燒的精光的。
But that's just fine by me 'cause,            但其實對我來說也沒差,
We would be together ever more.           因為這樣我們就能一輩子待在一起了。

In this little room,                                   待在這位於大城市中的小房間裡,
In the big city we're so far,                      以及在我的那台藍色的老車中,
From the people that we knew in,          我們的小世界都讓我們遠離了他人的干擾。
My big ol' blue car.

But if we stick together,                          我相信,即使我們就這樣在這裡黏在一起再也分不開,
Then I know we'll be ok,                         那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cause when it gets too cold outside,       因為當這世界變的過於寒冷的時候,
This room is where we'll stay.                我們還是可以待在這溫暖的小房間過冬。

Little Room lyrics © EMI Music Publishing

 

邊聽著輕鬆的爵士旋律,邊把這首歌翻出來,

很簡單的歌詞,不簡單的豁達,

能找到一個願意待在你身邊,分享你一生的人,

她的世界就是你,你的世界就是她,

聽起來簡單的生活,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曾經我很幸運,找到一位女孩跟我一起分享這樣的人生,

那時我就像這首曲子一樣的幸福,

只是最終她還是選擇了離開我,離開我的小房間,

後來我才知道,她一直在勉強自己,過我想要的人生。

當我對她說這首歌呈現的就是我這輩子所夢想的生活時,

她只說,很恐怖。

 

不是她的錯,是我們要的不同,

只是當她坦白告訴我時,我一時間也無法接受,

她太愛我了,所以不能不離開我;

我也太愛她,所以我得讓她走。

 

這段感情,顯然只有愛是不夠的,

之後我才知道,要過我夢想中的生活是很難的,

比任何人想像的都還要難,

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這樣的人。

 

只是,如果妳正在看這篇網誌,

而妳碰巧也這麼喜歡這首歌的話,

那得恭喜妳,

因為妳會懂我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